汪小免

作者名:还让不让人起名儿了
我更了,我装的,咕~
汪小免是自设

[汪灿×汪小免×刘丧]爱?

小免的各方面都丰富的差不多了,就拿小免开刀(?

而且小免一些设定确实是适合用在这里。

算是替身梗,表打我

第一人称

剧版沙海,有一句话瓶邪(也不知道能看出来不能),雷避


————————————————————

当我跋涉千里回到基地的时候,基地已然是一片狼藉了。


这里没有一个活人,不管是哪一方的,都没有。


我知道,灿宝儿和他的小队作为牺牲品,断后了,可我还是怀揣着哪怕一丝的几率回到了基地而非去寻找转移中的家人们。


没有人阻拦我,当然也没有人能拦得住我。灿宝儿在时,我就是他们手中的刀,现在,没有灿宝儿,我对于他们,是足以致命的。


我是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找过去的,当我走到汪先生的办公室的时候腿都软了。不是累的,是被我自己吓的。


我的心理素质其实一向都挺好的,唯独在他的事上会失了方寸——这其实也是我的比例自从一次任务后就一直停留在7%的原因。


而当我看到倒在地上的汪灿的那一瞬间,内心是崩溃的。我不敢相信,可是他的确失去了一切生命体征。


我把他揽在怀里,许久,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心脏所在的地方一抽一抽的疼。有眼泪顺着脸颊滑下来,我一边死命挤着眼睛,想要让眼泪赶紧出来,不要朦胧了我的双眼,一边又不想在视线里失去他,不想松开双臂。


人死了没多久,就像睡着了一样,只是面色有些不对,身体有些僵硬。我费了老大的力气,才把他的手掰开,将自己的五指塞入。


我哭着喊他,一遍遍质问他。不是说等这次任务结束,等我回来,我们就在一起吗?现在我回来了,为什么他走了?


我问他:“灿宝儿,你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


我没有用疑问的语气,不仅仅是因为知道他再也不会回答我,更是因为我内心已经接受了这样的无端指责。


到后来,我还是冷静下来了。我知道,不久之后会有家族的人来敛尸,但我是一点也不愿意他回到那样一个吃人的家族。再者,失去了灿宝儿,他们也将不再信任我了吧?到了那时,在家族存活都会存疑,怎么会让我去看他呢?


我选了个风水还算不错的地方葬了他,立起的木牌上刻着最私心的话。


其实在选址的时候我也想过,要不找个凶煞之地,让灿宝儿尸变一个?但又想了想那时的情景——算了吧,就算我研制出药来,可以让灿宝儿不伤我那又能怎样呢?那时的灿宝儿已经不是灿宝儿了。


下葬的时候,我其实是犹豫了的。如果说之前我就是一风筝,灿宝儿就是我的线,线被紧紧攥在汪家手中,那现在呢?线被剪断了,我该往哪儿去?我要么和他一起葬了吧——我甚至还躺在了他的身边,试了试。


不过我还是没这么做,因为我想起来了更重要的事。


……


我看着眼前这个和汪灿几乎长的一模一样的男人,叹了口气。我跟着他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天了。


我知道他听力过人,于是在大多数时刻刻意停止了自己的心跳与呼吸(设定看药人)。在某些时候,专业的跟踪、隐藏能力,使我不用去调整心跳、呼吸,也可以跟在他身边。别误会,我这么做只是为了保护他。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叫刘丧,是灿宝儿的双胞胎弟弟,凭着出色的听力闻名倒斗界却也因为性格而树敌无数。虽然听力过人,在墓中可以通过回音确定路线,但他的武功……说实话,在我看来,差劲得很。遇到点事儿,自保都是问题。


因为跟着他,解决了一波又一波的杀手——其中不乏有汪家的(好友救济),他下的斗我一个没缺,再加上本来存款就多,于是我的生活倒也算安逸(?


只不过现在,我可能不得不出现在他的面前了。


“唉……”我叹了一口气,从藏身之处冲出,几下撂倒了那两个要搞偷袭的。然后在所有人惊愕的眼神中转过了身,笑嘻嘻的给他打了个招呼:“你好啊,丧丧子~”


没等这次下地的领头人指出我不是他们的人,我就先行解释了:“内啥,我没有恶意的啊!只不过刚好发现了这个斗,又刚好碰见了你们,刚好看见了丧丧子,刚好发现有人想偷袭丧丧子,而最刚好的,就是我喜欢丧丧子。所以才忍不住出手的……不好意思哈~”


我全程举着双手,除了一开始的笑嘻嘻,全程严肃脸,然后说到最后还不好意思的,憨厚的(?)嘿嘿笑了一声,瞥开了看向刘丧的视线。


然后,我们就这样认识了。借着追星(bushi)追人的名头,我光明正大的出没在刘丧的周围,张小晚这个名字被我再次用起来。


或许是因为他们真的太像了,就连骨子里的傲气都一模一样,我总是看着他恍惚间似乎看到了我的灿宝儿。


渐渐的,他似乎也知道了我在透过他看另一个人,于是不再随意打断我的沉思,只是会在我从回忆中抽出时装作漫不经心的问我:“我们真的很像吗?”


良好的训练让我不至于脱口而出,而是反问一句:“什么?谁?”


“你透过我看到的那个人。”他说。


我沉默了,犹豫了许久,我才告诉他:“像。”


我把他拉近了,捧着他的脸,十分认真的说:“特别像,只是性格不太一样。”


我看着他的眼睛,他似乎有些受伤。可还是说道:“是吗?那我还真想认识认识。”


“可惜,他已经死了。”


他似乎有些错愕,想说些什么,而我放开了他,扭过身子再次趴到了桥上的栏杆上。自嘲的笑笑,率先说道:“所以,不要爱上我,也不要相信我。”


我一拍栏杆,背对着他向前走:“我会保护好你,仅此而已。”


最后我们在一起了,还是他表的白。他甚至给他的朋友们介绍了我。


他说:“我会让你只记得我。”


……


迷药?


我仔细嗅着空气里的药物分子,一边暗自警惕。


张起灵?


等我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被捆起来了——别误会,我可不是被迷晕了,只是看见张起灵后就睡觉去了。


意料之中。


我打着哈欠向他们打了个招呼:“哟,你好啊~这是……发现了啊?”


“废话少说,你TND到底是谁?!”


小孩子就是沉不住气,大人没发话呢就忍不住跳起来质问了。


“我是谁,你们不是已经查到了吗?”我懒洋洋的,一副消极怠工的模样。看着他们严肃的模样,眼瞅着某些人就要跳脚了,我嗤笑一声说道:“汪小免,原名:张晚晚,曾用名:张小晚。张家本家嫡系,前任张起灵之妹,曾经在汪家卧底,改名汪小免。”说着我还朝这个张起灵眨了下眼,笑道:“说起来,现任张起灵还得叫我一声姑姑呢~呐,族长,叫声姑姑来听?”


看着他们逐渐错愕的表情,我悄悄在内心给他们配了个字幕:[震惊那么多!]


接着刚才的说:“我六年前左右,在一个墓里,出了些意外,死了——或者说,彻底失忆了。当然,在张家的档案里,张晚晚已经是一个死人了。你们现在查,或许还查得到。”


几乎从来不发表任何言论或是情绪的张起灵,突然打开了他的瓶盖:“我看过你的档案。”


我惊奇的看了他一眼:“嗯,1862年中元节生人,对吧?”


他们都看向了他,其中吴邪的眼神尤为恐怖。


张起灵点了下头,看着吴邪的眼睛,十分认真的说道:“是。”犹豫了一下,补充道:“张海客之前拿来的,他们必须有我的签字,你看过。”


我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们俩,看见吴邪放松下来把头转向了我我还有些意犹未尽:“你们继续呀!”


吴邪:?


其他人:……


还是王胖子打破了这份沉静,他拍着刘丧的肩说道:“行啊,你小子。从小哥的粉丝一约成为小哥的姑父了?”


刘丧:……


我内心再次为这个GIF配字幕:[你的好友拒绝与你对话并朝你翻了个白眼🙄]


实在是没忍住,我噗哧笑了一下,在对面众人扫来的眼刀之下收住了。


我反应过来,便把我从张家张晚晚到张小晚再到汪小免的过程说了一遍(详见药人)。当他们听到我被当做药人那里的时候都意识到了,他们的迷药对我根本就没有用。不过我还是很贴心的补上了一句:“所以说你们的迷药对我根本就没用,只不过看见了我的族长侄子知道是你们放的药了,所以才安心睡觉的。”


此时应有:[五味杂陈JPG]


我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汪灿,你们认识吗?”


这次是王胖子接话:“汪灿?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啊?”


“我听说,他被你抓到过。”


“啊!对对对,想起来了,胖爷我之前还错认过!那小子,长的跟丧背儿那是……一模儿……一样……”说到后面,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声音越来越小。


我笑着点了个头:“是啊,一模一样……”


带着些许眷恋,我看向了刘丧的那张脸:“丧,你和他真的很像,只是发型不太一样。”我笑了,“他像只小松鼠,而你……像只猫鼬。”


他死命盯着我,而我别过了头,结束了这场回忆转而去想其他的。


“我第一次知道刘丧,是在四年前的一个任务榜单上。”我轻轻的说着,似乎要把自己彻底沉湎于这段时光中,“我当时先看的照片,因为这个任务发布的时间比较阴间,所以那时应该是我最先看见的,我也把它变成了只有我能看见的。”


扭着头有些不舒服,我转了过来,看着刘丧:“我接了那个任务,顺着任务找到了你,然后一路向上查。这才发现你和灿是双胞胎兄弟,只是收养你们的人不一样罢了。于是,我杀了雇主,改了任务,让这个任务变成了一个求被自杀的任务——不要怀疑,这样的任务,的确存在(详见血色美人——死亡也是一种艺术)。但是这件事我并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灿宝儿。”我自嘲的笑笑,“灿是一个彻底的汪家人,我毫不怀疑他只会做出最符合汪家利益的决定,尽管他内心或许有犹疑甚至根本不想这么做。”


“那你呢?”


沉浸于自己回忆里的我,被忽然打断。我看着提出问题的吴邪反问道:“我?”


我思索了一下:“我从来不是一个真正的汪家人。完全失忆前,我是彻底的张家人。我的确爱他,但我永远不会把他放在第一位,我永远忠于自己的信仰,永远不会背叛自己的家族——现在也一样。完全失忆的那段时间,我所有的认知只有对灿的莫名亲近与档案中的寥寥数语。我不忠于汪家,但我的风筝线,是他。”


我看见吴邪他们一脸无语和难以理解的样子,笑着问道:“你是不是想问我们是不是都有什么毛病?”


吴邪眼神复杂的看了我一眼,然后接着问道:“那么你是什么时候想起来一切的?”


“基地被炸后不久。”我如实答道。


“全部?”


“全部。”


“那胖爷问你,为什么,要来找丧背儿?”


“我活着没什么意思了,本来想跟着灿宝儿一起死了算了,找几个人给我们搞个合葬。我都躺好了,可是又想了想,不该。而且总觉得有点儿什么重要的事情想不起来了——对了,那基地,因为炸的只是运算部门,我们住的地方还好好的,所以我在灿宝儿埋的附近造了一小房子,把我和灿宝儿的东西几乎全搬过去了。然后就在我一次缅怀过去的时候,看到了那张被我换下来的丧的照片,想起他来了。就想着这孩子似乎也树敌不少,来保护着点儿他。”我苦笑了下,“谁成想,这一护,把心给护没了。”


我看着刘丧,说道:“不相信没关系,我说的都是事实。”


“你说,让我不要相信你。”


我点了点头:“对,没错,不要相信我。”


我笑了:“但我会保护你。”


我突发奇想,问道:“你想去看看你哥哥吗?我不会告诉你们地址,但我可以带你们去。”


凭借着自己过人的眼力,我看到他的身体僵了下,然后干巴巴的说了句:“不用。”


话题偏了,我看着他们,有些累:“喂,你们谁给我解解绳子啊~这样捆着真的很难受。”


我十分认真的问,在看到他们的眼神后有十分无奈且诚恳的说道:“不是我说,你们真觉得这绳子能困住我,这儿能困住我?别开玩笑了,我让你们帮我解绳子,只是拿出我的诚意来。告诉你们,我虽然不一定打的过张起灵,尤其是你们还这么多人,但我绝对是能逃走的,而且还能全身而退。”


我吧嗒吧嗒说了一大堆,最后还是刘丧说要给我松绑他们才同意了。


我感动的看着他,说道:“丧丧宝贝儿,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他没理我。


后来他们找来张家本家人,确认了我是这一辈的“姑姑”的身份。


最后他们还是决定把我放出来,我也像之前一样跟在刘丧身边,只是这一次刻意保持了距离。就像一个合格的保镖,不远也不近。


我知道他们想干什么,于是也配合。


果然有不死心的汪家人被引出来——其实和张家一样,有些汪家人,并不那么执着于所谓的长生,他们只是忠于家族。


多年的陪伴让他们清楚的知道我的每一个弱点,终于——砰的一枪,我知道,有一个狙击手,的手了。


丧,你看,我是死在你前面的。






































END.


————————————————————

感觉烂尾了……

怎么一点儿也不虐呢?

算了,反正4500+奉上。

评论(3)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